《愿懂》——【人物关系列表】

《愿懂》预计为长篇,预计长篇,金光瑶为绝对主角,主曦瑶。本文CP,仅曦瑶、忘羡有隐晦温馨的爱情向(忘羡剧情较少)。文笔一般,私设如山,甜虐参半,有原创角色。主要虐瑶妹,身心俱虐!不喜勿喷~  1-3天一更!随心情不定期加更嗷。

(原谅阿鲸是个起名废  */∇\*  )

私设如山,原创人物有点多。为大家看着清晰,整理了人物的关系表。几个大家族的顺序编号,是按在文中的出场顺序写的。人物的顺序比较随性,和该角色在文中重要性无关哈~


其它原创人物,以及人物的性格、武器、设定啥的。会随着更文陆续补齐。人物关系表是跟着最新的章节走的,会存在剧透嗷~


集美们看着有什么想法、建议,都可评论区或私信告诉阿鲸嗷 (〃'▽'〃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主角:金光瑶(孟瑶)

(第1章--初登场14岁 | 在云梦客栈与蓝曦臣相遇,去金麟台认亲赶上金子轩生日被踹下,后去奉天世安阁求学、不净世做副使、岐山卧底、认祖归宗...... | 武器:瑶琴 -- 念希;灵璋;仙剑 -- 夙缘;软剑 -- 恨生。)


【1】奉天 何氏 —— 世安阁


宗主:何以蔚 (第12章--初登场 | 奉天何氏的家主。)

内门亲传弟子:

何昙雅 (第9章--初登场20岁 | 尊号:潆韫仙子。武器:银扇 -- 逐星;琵琶 -- 扶光 | 何宗主长女,协助何宗主管理世安阁各种事务。相貌极佳,性格偏内向,不爱笑,平时带着冰冷、威严的气场。在亲近的人面前很随和温柔。)

何皓初 (第6章--初登场17岁 | 尊号:净承君。武器:佩剑 -- 破渊;软鞭 -- 青炎,平时化为一条银珠青丝流苏,可系与腰带间装饰,或当做剑穗。 | 何宗主的小儿子,比蓝曦臣小十来天。外表看着深沉,平时高冷严肃,实则为人正直,在亲近人前性格活泼,很通透豁达,与金光瑶私交甚好。)

宗主外姓徒弟:

章元熹(第7章--初登场16岁 | 何宗主的大徒弟。武器是宝剑。)

赵元磊(第7章--初登场16岁 | 宗主的二徒弟。喜欢元柔。武器是软鞭 ,身手很好,掌法一绝。)

许元柔(第7章--初登场15岁 | 宗主的三徒弟。医术超群;武功一般,平日常用银针防身。)

和孟瑶一同参加听学、并通过选拔成为世安阁宗主的门下弟子:

林砚文(第6章--初登场15岁 | 武器:佩剑 -- 浮生 | 与孟瑶同岁,某仙门宗主的私生子,和孟瑶交好。为人随和温柔、性格活泼、灵力天赋颇高。)

姚添(第6章--初登场13岁 | 武器:佩剑 -- 斩耀 | 平阳姚氏姚宗主的小儿子。为人嚣张跋扈,有些傲娇,但知恩图报、本性不坏。曾遇险,被孟瑶所救,之后二人与金光瑶私交甚好,屡次维护金光瑶。)

陈木槿(第7章--初登场12岁 | 武器:银扇 -- 神羽;佩剑 -- 弥真 | 梁州陈氏的三公子,脸侧面有一道伤疤,喜欢玩扇子。像个孩子一样,年龄虽小,却很聪明。)

贺心儿(第23章--初登场12岁 | 武器:佩剑 -- 拾花 | 头戴一朵木兰花钗,医术很有天赋。)



【2】清河 聂氏 —— 不净世


聂明玦(第27章--初登场19岁 | 清河聂氏的家主。)

聂怀桑(第27章--初登场15岁 | 清河聂氏的二少爷。)

聂方旭(第27章--初登场15岁 | 聂家的亲眷子弟,自幼父母双亡,跟聂怀桑同岁,二人从小一起长大,武功很好。孟瑶被赶出不净世后,接替他成为了聂明玦的副使。)

聂济华(第46章--初登场 | 清河聂氏的医师。有一个儿子,他儿子因心怀不轨被聂明玦斥责,在射日之征对战温旭时被孟瑶所伤。)



【3】岐山 温氏  —— 不夜天城


温若寒(第37章--初登场 | 温家家主,玄门仙督,孟瑶的师父,待孟瑶起初有疑虑,疑虑打消后对他也是真心实意的好。射日之征,在炎阳殿被孟瑶重伤,之后随温晟炎去了东瀛,生死未卜。)


温言恺(第37章--初登场16岁 | 温家的医师深得温若寒信任,和弟弟温成瀚都是属于温情夷陵一脉的人,是温情的堂弟,在射日之征中救了孟瑶并带他进入岐山。温氏覆灭后被金光瑶所救,留在金麟台成为金光瑶的副使。)

温成瀚(第37章--初登场14岁 | 温言恺的弟弟。温氏覆灭后被金光瑶所救,随哥哥留在了金麟台,成为金麟台的草药师。)


温情(第30章--初登场18岁 | 岐黄神医,深得温若寒信任。穷奇道后,金光善授意阿瑶将她挫骨扬灰。)

温宁(第30章--初登场15岁 | 温情的亲弟,在穷奇道被虐杀后,被魏无羡炼成凶尸,穷奇道误杀金子轩,金家传其已被挫骨扬灰,实则将其雪藏。)


温晟炎(第42章--初登场 | 温若寒叔父的孩子,是温若寒最小的堂弟,武功不差,心思单纯,炎阳殿之后,带着昏迷不醒的温若寒去了东瀛。)

温逐流(第37章--初登场 | 原名赵逐流,号“化丹手”。射日之征,“惨死”魏无羡手中,后偶然得救,改恶从善,四处云游,途径奉天时遇险,被江枫眠夫妇所救,自此效忠云梦江氏,改回本名“赵逐流”。)



【4】 南中 黎氏  —— 黎笙谷

黎兮沅(第40章--初登场 | 黎氏大小姐,在射日之征中被孟瑶所救,临别之际,赠送“花瓣形玉佩”作为感谢。)

黎珉元(第41章--初登场 | 黎氏大少爷,黎兮沅的哥哥,与孟瑶等人有过一面之缘。)



【5】 兰陵 金氏  —— 金麟台


- 光字辈:

金光善(第34章--初登场 | 金家家主,修为很好,人品一般,渣爹一个......)

金光朔(第43章--初登场 | 金光善的大哥,有两个儿子,金子勋、金子显。因曾被金光瑶重伤,对他态度恶劣,时常刁难他。穷奇道变故后,暂离金麟台。)


金夫人(第52章--初登场 | 金光善夫人,金家主母。名叫顾引慈,原是眉山的仙门大家“顾氏”的二小姐。在金光瑶初回金麟台时经常刁难他,相处久了后对他的态度有所好转,金子轩死后,对阿瑶的态度更加微妙。)


- 子字辈:

金子勋(第29章--初登场17岁 | 金光朔的儿子,是金光善的宝贝侄子。金光瑶在金麟台的死对头,经常在金夫人、金光善眼前挑拨离间。)

金子歇(第92章--初登场 | 金光善二哥“金光赦”的大儿子,金子勋的堂弟,阿瑶的堂哥。虽与金子勋交好,但性格截然不同,为人温和有礼。)

金子旭(119章被金夫人提起,章初登场 | 金家旁支公子,阿瑶的远房堂弟,不被金光善重视,活得谨小慎微,为人还算正直,一直在金子勋手下做事。)


莫玄羽(121章--初登场12岁 | 从小自行修灵力、练剑术,11岁时结出金丹,此消息在莫家所在地引起注意,金光善得知后,在他12岁时接回金金麟台,给他改名为“金子熙”,住在“天禄殿”,佩剑“幻真”。)


金子轩(第29章--初登场15岁 | 金光善、金夫人的儿子。穷奇道命丧温宁之手,事后,其尸体被金光瑶安养在金麟台的后山。)

金子显(第59章--初登场9岁 | 金光朔的小儿子,性格单纯可爱,很喜欢金光瑶。穷奇道为金光瑶挡剑而死......)


- 如字辈:

金凌 - 金如兰(第72章--出生)

金芮 - 金佑泽(第87章--被救回 | 温家后裔,乱葬岗围剿后被金光瑶救回金麟台,后改名换姓入了兰陵金氏本族,随金光瑶一脉。)


- 其他:

  • 金光瑶身边

小五(第53章--初登场15岁 | 因为身世被欺负,金光瑶留他在绽园,对金光瑶很忠心。)

倾悦(第64章--初登场14岁 | 和倾悦一起照顾金光瑶起居,长相很好看,被金子勋欺负,金光瑶救了她,后留在绽园。) 

苏涉(第66章--初登场 | 金氏附属家族秣陵苏氏的宗主,念金光瑶不忘家族姓名之恩,至死追随金光瑶。) 

  • 金夫人身边

竹佩(第52章--初登场37岁 | 金夫人的贴身护卫,武功、剑术皆为上乘,在金光瑶幼时曾救过他和他娘。)

陆欣(第53章--初登场 | 金夫人的身边的侍女,为人张狂,对金光瑶态度恶劣。)

  • 金光善身边

孟以南(第70章--初登场 | 武功高强,是金光善的心腹侍卫。)

林锐(第79章--初登场 | 金光善的副使。)

夏冰(第92章--初登场 | 青楼雅妓,金光善带回金家后成为侍女,后被安排在绽园监视金光瑶。她身负血仇,为报复金光善毒害阿凌,后被金光瑶发现,惨死于金麟台暗牢中。)

  • 金子勋身边

沈则谙(第89章--初登场 | 金子勋的副使,对金子勋非常忠心,为了维护子勋甘愿牺牲自己。)



【6】眉山 顾氏 —— 谷毓林庄(金夫人的娘家,眉山第一世家)


宗主:顾引坤(第92章--初登场 | 金夫人的大哥,现为顾氏宗主。)

宗主夫人:郑昭瑜(顾氏宗主的夫人。)

顾宛禾(第92章--初登场 | 顾引坤的大女儿,到金麟台做客,被金子勋害死嫁祸给阿瑶。)

顾寄柔(第95章--初登场 | 顾引坤的小女儿,偶然间被金子勋所救,二人互生情愫。不久后怀了金子勋的孩子,跟金子勋成亲。)

顾安临(第95章--初登场 | 顾引坤的大儿子。)



【7】云梦 江氏 —— 莲花坞

江枫眠、虞紫鸢(莲花坞灭门后被金光瑶、蓝曦臣所救,身受重伤昏迷不醒,在世安阁养伤中。二人苏醒后在奉天偶然间救了温逐流,之后二人再次回到云梦......)

江厌离(云梦大小姐,后嫁给金子轩,不夜天城死后,其尸体被金光瑶安养在金麟台的后山。)

魏无羡(不夜天城围剿,魏无羡遭邪气反噬,被蓝忘机所救,藏在岐山深山的山洞中,仍昏迷不醒。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• 平阳 姚氏 

姚宗主(第3章--初登场 | 平阳姚氏的家主。典型墙头草,有俩儿子姚峰、姚添,一个女儿姚卉。)

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定期上线的阿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