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愿懂》—— 第8章

预计长篇,主曦瑶。金光瑶为绝对主角。本文CP,仅曦瑶、忘羡有隐晦温馨的爱情向(忘羡剧情较少)。文笔一般,私设如山,甜虐参半,有原创角色。主要虐瑶妹,身心俱虐!不喜勿喷~  


【1】1-3天一更!随心情不定期加更嗷。

【2】想看什么梗,有什么想法、建议、脑洞,都可以来评论或私信告诉阿鲸嗷!阿鲸想要泥萌的小心心还有评论嗷(撒泼打滚.GIF)

【3】原创人物有点多,为大家看着清晰,人物关系表戳下面!(后面会随着更文陆续补充。人物关系表是跟着最新的章节走的,会存在剧透嗷~)

         《愿懂》原创人物关系表

【4】瑶再次滚楼梯,老涣涣你在哪!


‼️ 部分情节虐身心,略带训诫色彩,不懂百度,自行避雷。


喜欢的小可爱们,多多点赞、评论,给阿鲸动力嗷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• 第8章 孟瑶齐院摔楼梯 瑶砚槿三人交好

 

“姚添公子,你在做什么!?”声音很冷很轻,却带着不可动摇的威严。

 

姚添一回头,见一男子从走廊另一边走了过来,是赵元磊!他吓了一跳,猛地倒退了几步撞到了走廊的柱子上,被抓着衣领的孟瑶,也被姚添这猛退的几步给摔在楼梯边。

 

姚添抓着孟瑶的手因为惊吓和碰撞松开了,孟瑶身体不稳,姚添的手一松,孟瑶身体往下坠,他伸手想去抓住楼梯边的扶手,可还是没抓住。。孟瑶从楼梯上摔了下去......

 

“孟瑶!你放开我,滚开!”林砚文没控制住大声喊道,他从姚添的侍从手里挣扎出来,跑到楼梯下孟瑶身边,“孟瑶,你没事吧”

 

腿、背、胳膊磕在台阶上,说不出的疼,说不出的感觉......肩膀被台阶开裂的地方划出大口子,往外渗着血液。孟瑶蜷缩在地上,捂着肩头的伤处,一动不动。林砚文跪坐在孟瑶旁边,伸手扶着他的背,焦急道:“孟瑶,你怎么样,没事吧,能起来吗?”

 

可孟瑶还是一动不动,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,林砚文见状心里很怕,接着道:“孟瑶!你别吓我啊,你怎么样啊,哪里疼,哪里不舒服啊。”孟瑶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,轻声道:“研文,放心,我没事~”

 

陈木槿站在一旁。孟瑶?之前去金麟台认亲,却被从金麟台踹下的人好像就是孟瑶。难道就是眼前这人?金光善的私生子!

 

元磊上前拿出一方手帕和药粉,撕开孟瑶肩膀的衣服,给他轻轻上着药止血。止好血他和林砚文扶起孟瑶,然后目光锐利的看着姚添,虽然元磊嘴角还带着一抹笑意,却让人不寒而栗,他语气冷冷问道:“姚公子能否解释一下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姚添也没想到会将孟瑶摔下楼梯,他早已被吓懵,呆在原地一动不动,听到元磊的发问,他双眼直愣愣看着元磊,声音发颤道:“元磊师....师兄,我...我不不...不是故意的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我是在问你,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...没...没什么”他自知理亏,什么不敢说,只知道一味认错,说着他膝盖一弯跪在地上,颤声道:“师兄我错了,我不是故意的,不是故意的......”

 

元磊没搭理姚添,转头看向旁边的侍从,冷眼看着他。那侍从连忙和姚添跪在了一起,什么话都没说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!”元磊又冷声问了一句。

 

“元磊哥,是姚添公子,他太过分了!他想住这间房,要孟瑶哥和砚文哥让给他...姚公子见他们二人不理他,就...”陈木槿一脸无辜的看着元磊。

 

元磊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回应陈木槿一声。然后看向姚添,冷冷的说道:“刚刚世安殿前,元熹师兄说过什么?”他的黑眸锐利,可嘴角的笑意尚存,让人畏惧,冷漠的声音还在继续,“姚公子,可还记得?”

 

“元磊师兄,我错了,我知道错了再也不敢了!”

 

“既知有错,那惩罚可逃不过了。”赵元磊轻轻的说。然后转身,轻声问到:“孟公子怎么样,除了肩膀,还有哪里受伤了吗?”

 

“多谢元磊师兄,孟瑶无事。”孟瑶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姚添,对元磊轻声道:“我和姚添公子是发生了一点误会,此事孟瑶也有错......还请师兄手下留情。”

 

林砚文一听孟瑶认错,猛地看向孟瑶,道:“孟瑶,你有什么......”没等他说完,孟瑶按住林砚文的手,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。

 

“我没站稳才会失足掉落楼梯,还有这么多师兄弟的住处没安排好。岂能因我的一件小事,耽误元磊师兄的时间。”孟瑶看着元磊的眼睛,接着道:“很感谢元磊师兄的关心,孟瑶真的无事~”

 

孟瑶怎会无事,身上肯定磕的青一块紫一块,可他不想惹事,他和姚添本就有旧怨,若今日他让元磊严惩姚添,他日后的日子怕也不好过。而且姚添是平阳姚氏的公子,孟瑶也不想因为自己让元磊难做,忍一时风平浪静。

 

元磊当然明白孟瑶的用意,点了点了头报以微笑。随后笑着对姚添,道:“看在有人给你求情的份上,我不严惩你,罚你去院里跪一个时辰。希望姚公子日后收敛点,这里是世安阁,不是平阳。”

 

随后元磊对着身后的门生道:“带姚添公子去反省。”

 

姚添被带走后,元磊对在场的人道:“大家折腾了这么久都累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说完便离开了。

 

林砚文和陈木槿扶着孟瑶回屋休息。

 

姚添跪在院内,此时正赶上正午时分,日头很毒。姚添从小就是娇生惯养,不曾受过罚,只跪了小半个时辰便跪不住了。可他不敢抗罚,只能忍着。

 

跪满一个时辰,他的侍从出来搀扶着他往屋里走。这会姚添到是不嫌弃房间在一楼了。姚添坐在床上,侍从给他热敷着膝盖。

 

“可恶!该死的孟瑶。”姚添的手攥成拳砸在床铺上,他心里很生气,从小被宠着,何时受过这种待遇。他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问道:“小康啊,你回来给我去查查,孟瑶是个什么来头,敢这样和我作对,我绝不放过他!”

 

被唤作小康的侍从应答道:“好嘞,少爷您休息吧,我去给您查。”

 

----------

 

孟瑶房间内。陈木槿性格很开朗,是个很可爱的小男生。很快就和孟瑶、林砚文熟络了,三人正聊着天。

 

林砚文问道:“你是梁州人?”

 

“是啊,等回来有时间啊,带哥哥们去我家,我家有好多好吃的,槟豆凉粉、粉蒸肉、罐罐茶、煎饼腊肉、糟肉......好多好吃的,孟瑶哥听你说你是云梦人?”孟瑶轻声应了一声是。

 

“那你一定喜欢吃辣的吧,我们那的浆水面酸辣清香、百吃不厌!你肯定爱吃......”

“好啊,有机会一定去吃。”

“你个臭小子,就知道让你孟瑶哥去,我呢!?”

“砚文哥当然也一起去了!怎么能少了你呢,哈哈哈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!”

 

“木槿,你脸上的伤是......”孟瑶小心翼翼的问。

 

“哦,这个呀,是我母亲打的......还是我6岁的时候留下的。”孟瑶见木槿神情有变,低声道:“抱歉啊,木槿,我不该问的。”

 

“嗨,无所谓啦,我早就不在意了。因为我,害死了我大哥,我母亲就变了一个人。”陈木槿笑了笑,接着道,“也确实是我的错......都过去了,不提了。”

 

孟瑶伸手轻搂住木槿的肩背,不再说话。

 

夜深了,林砚文和陈木槿都睡了,孟瑶睡不着,便出去散步。

 

月色很美,风很温柔,可是又感觉少点什么。一天没见到蓝曦臣,孟瑶心里有一些不自在,上一次见到这么美的夜色还是在客栈,蓝曦臣和他两个人坐在院里......

 

“阿瑶?!”谁在叫我?声音好熟悉,曦臣哥?一双纤细的手挽住孟瑶的腰,孟瑶侧头就感觉一阵温热贴上了他的脸颊。

 

“曦臣哥?!!你怎么在这?”孟瑶转过身,蓝曦臣搂着孟瑶腰的手更紧了,轻声道:“一天不见,阿瑶想我了么?”

 

“不想。”孟瑶的脸又涌上一片绯红。蓝曦臣笑道,“阿瑶的脸怎么这么红~”孟瑶耳朵都红了,蓝曦臣说道:“不逗你了~我听说今天姚添又找你麻烦,实在不放心来看看你。受伤了吗阿瑶~”

 

见孟瑶没说话,接着问道:“阿瑶这么晚怎么在这。”

 

“曦臣哥放心,我没事。我只是睡不着,来散散步。”蓝曦臣似是不放心,从头到脚打量着孟瑶。“真的没事,让我看看”,说着他要去撸起孟瑶的衣袖,孟瑶连忙躲开。

 

“真的!曦臣哥。”孟瑶抓住蓝曦臣的双手,道:“别看了,我真的没事。”

 

孟瑶转移这话题:“曦臣哥,阴铁之事你查的怎么样了啊?”

 

“还没有进展,何宗主还在闭关,具体的要等几日才知道。”孟瑶感觉胸前一阵不适,“咳咳咳”咳了几声。蓝曦臣将外袍脱下,道:“夜深露重,我送你回去休息吧,别冻着了。”

 

“好~”

 

到了齐院,孟瑶看着蓝曦臣道,“曦臣哥,你早点去休息吧”。孟瑶说着将身上蓝曦臣的外袍脱下,罩在蓝曦臣身上,随后孟瑶踮起脚尖,将脸凑到蓝曦臣左耳边,轻声道:“晚安。”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阿瑶?蓝曦臣将手盖在了左耳上,笑容在脸上越来越灿烂,眼中渐渐湿润,他轻声道: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鲸脑洞有限,欢迎大噶评论区,给阿鲸留言各种甜梗虐梗!!~(〃'▽'〃)

多多留言嗷,阿鲸喜欢泥萌的小心心和小手手~嘿嘿


  • 下章预告:


    瑶:再敢说,废了你!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定期上线的阿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